糖豆森

锤基同人:从未离开过(24)

第二十四章

(新阿斯加德,女武神帐篷外)

索尔:吾友,你的老朋友来看你了。不过我想你需要出来招待我们,里面的空间恐怕容纳不了这么多人。(客客气气)

女武神:嗨,班纳,好久不见,你还好吗?(从帐篷出来,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班纳:还不错。

索尔:抱歉弟弟,打扰了你们的二人时光。实在是因为你太迷人,我经不起小蜘蛛的哀求才带他过来。他想向他的偶像要一张签名。(一副我也很为难的样子)

彼得:洛基叔叔,刚才的魔术实在太棒了,真不敢想象这么厉害的人竟然和我住在同一间屋子。不知道我……我有没有荣幸能与你合个影之类的。

洛基:对于粉丝的请求,本王向来不会拒绝。(傲娇脸)

彼得:太赞了,请稍等我把手机打开。(开了直播)嗨!朋友们,你们能猜到我在什么地方吗?阿斯加德!传说中神住的地方。看看这里的麦田,马车一样大的南瓜,还有彩虹般的田野,简直太神奇了。而这神奇的一切都出自我身边这位最伟大的魔法师洛基之手。洛基叔叔,请你跟大家打个招呼好吗?

洛基:(很不适应的看着直播里的自己,内心os:在搞什么?)

彼得:直播……是直播!大家都被你迷人的外表征服了,哇哦!有人送你了一架火箭,哇!又一架!还有好多飞机!这是我开直播以来点击率最高的一次。洛基叔叔,他们想让你多说几句。(激动)

洛基:我是洛基,阿斯加德人,奥丁之子,诡计之神,约顿海姆的正统国王,九界最强法师,没有之一。我从未将你们这些蝼蚁看在眼里,因为你们有眼无珠不肯接受我的统治,却愿意屈服于你们卑微的欲望。蝼蚁们,失去神的庇护,你们注定要走向灭亡。跪下!为你们的愚蠢而忏悔,祈求你们的救世主原谅,这才是你们唯一的出路。(邪恶的笑容)

彼得:我的天呐!我的天呐!直播间要被挤爆了……(兴奋到丧失语言能力)

(手机被托尼强行抢走关掉了直播)

托尼:彼得,这些话也可以直播吗?你知不知道他的这些话和那些放炸弹的恐怖分子没什么不同,他在误导人类。(嫉妒使人疯狂)

彼得:他们成年了,成年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所以他们知道该怎么做。(辩解)

托尼:你是在质疑我的决定吗?我走过的路比你吃的米都多,睡衣宝宝!现在,回到飞机上去,我们该走了。(怒吼)

彼得:不在人前叫我睡衣宝宝,你答应过的。史塔克先生,我对你很失望。 (委屈的小哭包抢过手机跑了)

托尼:小鹿斑比,你最好老实地待在阿斯加德,再妄想统治地球,索尔也救不了你。(威胁)

洛基:我不需要人救。我的命就在这儿,看不顺眼来取就是。(无所谓,谁怕谁)

(托尼愤而离开,美队和吧唧前来道别)

美队:有什么需要随时联系,我会尽力帮忙的。(诚恳)

索尔:你帮我的已经够多了,谢谢。

美队:不用客气,互相帮忙是应该的。

吧唧:洛基,要不要去瓦坎达做客?我很欢迎你。

洛基:现在还不行,你也看到了这里一团糟。

索尔:其实你可以考虑一下,这里的条件的确太差了,等建的差不多了我再接你回来。

洛基:说什么呢哥哥?我是阿斯加德的王子,自然要和人民在一起,为国王尽忠。难道在你心里我就是个贪图享乐,危难时背弃故土的人吗?(不悦,我是一个喜欢立flag的诡计之神)

索尔:(习惯性去摸弟弟脖子,没成功)你是什么样的人我很清楚,我只是不想你吃苦,谢谢,弟弟,谢谢你!

洛基:(有了被占便宜的阴影,处处充满戒备的诡计之神灵活的躲过了索尔的魔爪)托尼在这里建的有信号塔,有事给我打电话。

吧唧:好的,再见。

(飞机载着众人离开,夜幕降临,星光璀璨。索尔开始与众人一起搭建自己的帐篷,因为是王帐,需要的面积更大,搭建难度较高,所以洛基不得不多变几个分身帮忙。自己则拿着中庭送来的食物做实验。)

洛基:哥哥,尝尝我做的汤。(乖巧盛出一碗递给索尔)

索尔:洛基,我们这样像不像恩爱的夫妻?丈夫下班回家,美丽的妻子做好了饭菜。(我好幸福)

洛基:把汤还我,让你美丽的妻子给你做吧。(气鼓鼓)

索尔:想都别想(呼噜喝了一大口又吐了出来)烫烫烫烫烫,哎呦,太烫了。

洛基:哈哈……活该……再敢嘲笑我,我就用毒药毒死你,哼!(蠢货)

索尔:(你就是那致命的毒药,宠溺地笑)

(入夜,兄弟俩并肩躺在草地上。比起闷热的帐篷,还是天为帐地为席来的舒服。若不是白天法力消耗过重,没有沐浴的洛基无论如何都是睡不着的,但此时他连眼皮都抬不起来,他实在太累了。)

索尔:睡了吗?(翻身欣赏弟弟的侧颜)

洛基:嗯。(嘟囔)

索尔:有你在真好。(动情)

洛基:你也是。(在沉睡边缘挣扎,哼唧着回应)

索尔:很多时候我看不见自己的心,我以为我想要的其实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开诚布公)

洛基:那你……想要什么?(似睡非睡)

索尔:一开始我觉得是王位,当我得到后发现不是。后来我以为是爱情,当有了简我仍然不快乐。直到一次次失去你,我才看到自己的心。我想要的自始至终都是你。我所有快乐都与你有关,所有悲伤只与你有关。我这辈子的眼泪都是为你而流的。洛基,你对我很重要。(洛基没反应)洛基?(发现他已经熟睡)没关系,会有机会的,你总会明白我的心,晚安,弟弟。(轻吻额角,留下晚安吻)

(索尔绵长均匀地呼吸声传出,洛基翻了翻身,背对着索尔,两行清泪从眼角流出消失在月光里。)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