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森

锤基同人:从未离开过(23)

第二十三章

(两架载有救援物资的飞机,终于在各种别扭后启程,平稳降落在新阿斯加德的草地上。这是坐落在挪威海外的孤岛,也不知奥丁相中后施了什么魔法,千百年来竟无人居住。以至于这里的植被繁茂,物种丰富,宛若世外桃源。广袤的平原区聚集着阿斯加德人民,他们将帐篷有序地搭在一起,经历过别离的人更愿意抱团取暖。索尔与洛基盛装出场,复仇者们与他们保持一定距离跟在后面。社会发展到现在,跪拜礼已经很少见到。当阿斯加德人民极其虔诚的跪在地上迎接他们的王,神圣而震撼,无法想象鼎盛时期的阿斯加德会是怎样一种景象。)

索尔:抱歉,我没能把他们都带回来,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家人,他们将接受众神之父的指引找到通往英灵殿的路,获得极乐永生。(沉痛致辞)

女武神:国王陛下无需自责,诸神黄昏早在预言之中,您已做到您能做的所有努力,我们将一如既往追随您,为您鞍前马后,建造新的阿斯加德。

索尔:谢谢!谢谢大家对我的信任。我,索尔,奥丁之子,雷霆之神,阿斯加德正统国王在这里起誓,阿斯加德定会恢复旧日繁华,继续维护九界和平。

民众:天佑吾王!天佑吾王!

(简单的安抚后,索尔带领民众跟随复联成员领取补给和物资。)

女武神:我很意外。我是说当初灭霸让选择生死的时候,你竟然选择留下。

洛基:让你猜到我就不是诡计之神了,我可是很多变的。

女武神:无论如何,欢迎回家。

洛基:啊,这家好像太寒酸了一些。让我想想该怎么改变一下?

(洛基叫来幸存的天使,优雅地立在他背上,完成了他所规划的蓝图。一棵棵幼苗破土而出,跟随着蓝色的魔法粒子跳跃,有的化作沉甸甸地麦穗,有的化作马车大的南瓜,有的化作各色的鲜花。整个平原区瞬间变了颜色,一望无际的绿被七彩覆盖,如道道彩虹铺就而成。做完这一切,洛基欣赏着众人目瞪口呆地模样,傲娇地给了奇异博士一个大白眼,二流法师!)

托尼:我必须在条款里加一条:洛基不能出阿斯加德,太危险了。(震惊)

彼得:真酷!不知道可不可以要到他的签名。(小迷弟脸)

吧唧:我可以邀请他去我的李子园看看吗?

美队:你先确定这东西能不能吃再说吧。

黑寡妇:太神了!

班纳:我的天呐,这完全不合逻辑。不需要种子不需要水不需要阳光,就长成了?谁能告诉我怎么做到的?(理智崩塌)

奇异博士:我还想知道当初让他自由落体三十分钟是怎么做到的,那个主意现在看起来糟透了。(隐约有一丝不安)

女武神:棒极了!(惊喜)

洛基:承蒙夸奖。(得意到飞起)

女武神:你有这能力为什么不建些房子出来?这些花能让我不睡在帐篷里吗?(翻白眼)

洛基:我的魔法书里没有教如何变房子。(怪我喽?)

女武神:好吧,我的大法师,希望你变得东西能吃。(右手随意地搭在洛基肩上,手指把玩着他的黑色长发)

洛基:阿斯加德人吃的食物都是魔法加持的,你以为他们延年益寿的秘诀是什么?再说我的魔法是王后亲自传授的,没有人可以质疑它的威力。(粗鲁地打掉她的胳膊)

女武神:抱歉,我好像伤到我们小王子的自尊了。别介意,我没有看轻你的意思。(捶了捶洛基的小胸膛为他打气)索尔怎么了?他好像很生气。

洛基:(看了一眼远处盯着这边的索尔)对,我破坏了他和简的约会,他很生气。

女武神:简是谁?(彪悍也阻止不了八卦之心)

洛基:索尔在地球的前女友,本来昨天晚上他们约好要见面的,结果我喝醉了,他不得不取消约会去朋友家接我。为了惩罚我,他弄坏了我最喜欢的衣服,还抢走了我的初吻。(无辜可怜弱小窘迫)

女武神:索尔抢了你的初吻?(大笑)

洛基:对,没错,现在的索尔就是个变态。(很受伤)

女武神:那你要小心喽,说不定你再犯错,他会取了你的初/夜。(抑制不住的大笑)

洛基:索尔他会吗?(心虚)不如我搬到你帐篷里睡,也好有个照应。

女武神:你是在追求我吗?(哈哈哈哈,请允许我再笑会儿)

洛基:算是吧。(尴尬的微笑)

女武神:那就等你变成女人再说吧。(姐们儿喜欢女人)

(站在远处的索尔看着洛基钻进女武神的帐篷)

索尔:博士,你听见他们刚说什么了吗?(紧张)

奇异博士:我是秘术师,我的法术是用来拯救地球,不是用来偷听的。(请尊重我的专业)

索尔:拜托,你先救救我吧。(急切渴求)

奇异博士:她问洛基是不是在追求她,洛基说是。然后他们就进去了。(重点传达,其他都可以忽略)

索尔:我直接闯进去可能会惹毛洛基。班纳,班纳,你是不是想和女武神叙叙旧?我带你过去。(强拉硬拽)

班纳:我没有这个意思。(拒绝)

索尔:你有。还有彼得,你刚还说要洛基签名的,走,我带你去找他。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