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森

锤基同人:从未离开过(21)

第二十一章

(午后,复仇者的会议终于在史塔克大厦会议室顺利进行。余下洛基和吧唧在会客厅大眼对小眼。不对,是大眼对大眼。尽管索尔再三保证这个人洛基肯定会喜欢,但一个小时过去了,对面那人丝毫没有先开口的意思,除了偶尔吃几颗葡萄再无其他表示,最后还是洛基忍不住先开了口)

洛基:他们说昨天发现入侵的外星飞船是女武神带领的阿斯加德人回到地球了。(假装不在意)

吧唧:嗯,史蒂夫也这么说。(谨慎回答)

洛基:你见到他们了吗?(小期待)

吧唧:没有。我不是复仇者,不参与他们的行动。今天是受国王委托,将支援阿斯加德的物资运送过去。(中规中矩)

洛基:你说的国王是哪位?

吧唧:瓦坎达的国王,他的另一个名字是黑豹。

洛基:我很欣赏他弟弟,可惜英年早逝,不然我还能多个朋友。不管怎么说替我谢谢他,当然也谢谢你。

吧唧:不客气,你的谢意我会帮你带到的。

洛基:你很拘谨,为什么?(突然提高声调)

吧唧:没……没有。(抠手指)

洛基:从进来到现在,你始终保持一个动作,葡萄吃了三颗,不是里面最好的而是离你最近的。我盯着你,你没有回避也不愿有目光接触,只是固定看着正前方。(咄咄逼人)

吧唧:大概是参军时养成的习惯。(目光闪躲)

洛基:让我猜猜,这里让你感到不适?或者这里的人让你感到不适?那个人是……托尼史塔克?(高深莫测)

吧唧:(抬头看了他一眼)

洛基:啊哈,让我猜中了,你可真不擅长掩藏自己的心事。(自鸣得意)

吧唧:索尔告诉你的?(有情绪)

洛基:不,我哥哥可记不得这些小事。(挑眉)

吧唧:你觉得这是小事?(不可思议)

洛基:嗯哼?我活了一千多年,杀得人比我的年岁都多,期间有那么一两个人的家属很正常。我可不能保证说:嘿,未来我会和这个人的孩子成为朋友,显然我是神也没有预见未来的能力。况且也并非出于你的意愿,大可不必太自责,你可以道歉可以抵命,这都要看史塔克的选择,既然你现在能好好坐在这儿,这就是他的选择。(一本正经)

吧唧:你好像知道的挺多。(职业性怀疑)

洛基:没错,我看了你的记忆,就在你刚进来的时候。(道德底线在哪里?)

吧唧:你都看到了什么?(匪夷所思)

洛基:你的过往,你的自责,你的挣扎和你的挚爱。比如昨晚你和史蒂夫度过了愉快的一晚,你们的身材可真性感。(调侃+艳羡)

吧唧:你真像从地狱爬出来的魔鬼,别在我身上用你那该死的法术。(恼羞成怒后忽然出手,扼住洛基的喉咙)

洛基:宝贝儿,你可太容易生气了,刚才我可是在开导你,即便不领情,也别用手掐我的脖子,我不想在这儿杀了你。(别惹神,神不好惹,一拳将他打飞)

(吧唧不想和他说话,并朝他扔了个沙发。洛基手起刀落,沙发被劈成两半。为表不满,他将屋内所有可移动物体统统砸向吧唧。吧唧用振金手臂抵挡,后挫力让他撞倒了一堵墙,还没来得及爬起来,脸上又中了一拳。吧唧反手扯住洛基的衣领将他丢了出去,神的体重是常人的三倍,毫无疑问他将地板砸了个洞。吧唧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飞身对着胸口就是一拳,第二拳紧跟而至)

洛基:等等,不能打脸,打脸我哥会发现的。(用双手格挡)

吧唧:你打我都打的脸。(气鼓鼓)

洛基:史蒂夫看到你脸上有伤,会心疼地为你擦药,愤怒地替你报仇。而我哥若是看到我受伤,肯定要说:你这个坏弟弟,又给我惹了什么麻烦。(说不定还会再打我一顿,我可不想成为笑柄)

吧唧:你知道就不该挑起事端。(松开他)

洛基:是你先动手的。(狡辩)

吧唧:是你先用的魔法。(你可真会颠倒黑白)

洛基:骗你的,我是看了你的过去,但没有窥探你的隐私。你又不是女人,没有性感的三围。真没什么好看的。(悻悻)

吧唧:下次别开这种玩笑。(严重警告)

洛基:很有趣的玩笑不是吗?至少你不再保持一个动作坐在那儿。(笑)

吧唧:实际上这里也没有可以坐的地方,史蒂夫又要给托尼做义工了。(发愁)

洛基:看起来是这样。兄弟你太冲动了,下次砸东西之前想想后果。(拍拍他肩膀表示同情)

吧唧:所以你是准备置身事外?(我没听错吧)

洛基:再明显不过。虽然听起来不近人情了一点,但是你想想我的处境,没人疼没人爱甚至连家都没有的落魄王子,处处被监视被看管甚至连人身自由都没有,多少人等着看我倒霉,如果我的境况稍微好一点,我肯定毫不犹豫地说:就是我干的。(可怜兮兮)

吧唧:好吧好吧!都是我干的。是我的左手不受控制砸了东西,你为阻止我所以打了我。(无奈)

洛基:我爱你,哥们儿!(笑的没心没肺)

吧唧:真该离你远一点。(遇人不淑的感慨)

洛基:明智之举。(衷心称赞)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